央广网

区港联动 东湖综保区“搭载”外贸新引擎

2018-09-14 08:41: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9月13日,武汉花山港巨大的集装箱吊机正在吊装作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通讯员 周莉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周莉)9月13日,东湖综保区携手武港集团举办“区港联动政企对接会”,近百家业务关联企业汇集花山港,共商物流新通道。一批代表性企业与花山港签订合作协议,东湖综保区“搭载”上外贸新引擎。

  花山港是武港集团在长江上控股经营的五大港口之一,专业从事集装箱码头装卸,服务武汉江南片区企业。今年3月,花山港获批成为外贸港口,打破东湖综保区外贸发展不临空不临港瓶颈,成为综保区、武汉自贸区最便捷的外贸货运通道。

  目前,花山港已实现与东湖综保区大宗交易、跨境电商和保税展示等九大平台链接联动。对移动终端保税加工和生物医药保税平台而言,保税加工过程在综保区内完成,将逐步往花山港拓展,相应产品则在花山港出运。对大宗交易平台来说,交易数据在综保区,实物交割在花山港完成。

  

编辑: 熊峰

区港联动 东湖综保区“搭载”外贸新引擎

9月13日,东湖综保区携手武港集团举办“区港联动政企对接会”,近百家业务关联企业汇集花山港,共商物流新通道。一批代表性企业与花山港签订合作协议,东湖综保区“搭载”上外贸新引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