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5月17日消息(记者朱娜 实习生曾紫薇 通讯员王凯) 5月17日10时,湖北首趟中老铁路(武汉一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正式发车,标志着湖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之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得到进一步扩充,有利于推动区域间国际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湖北首趟中老铁路(武汉一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央广网记者 朱娜 摄)

据了解,该趟集装箱货物列车共编组30辆、装载有1650吨硫酸铵等化肥原料,将经由吴家山中心站报关后,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

“以前企业送货出口到老挝,需要先走水路转海运,再转公路运输,需要20多天,现在通过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陆路运输,将比传统海运方式节约一半以上运输时间。第二趟货物我都准备好了,预计10天后发车。”作为该趟集装箱货物的货主,武汉江洋云海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云峰表示,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为企业提供了便利的运输方式,相比以往可帮助企业节省一半运输成本,也有利于企业大力开拓老挝市场。

武铁滠口物流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装载货物(央广网发 实习生曾紫薇 摄)

武铁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熊建表示,滠口物流基地将积极发挥紧邻阳逻港和武汉北编组站优势,进一步拓展中亚班列货源,努力实现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将滠口物流基地打造成中亚国际货物列车的货物集散地。

据悉,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035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此次到达的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中部,是全线重点客货运车站,也是继万象南站、纳堆站、万荣站后,中老铁路老挝段第四个开通货运业务的车站。

湖北首趟中老铁路(武汉一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编辑:张卓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