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荆门5月18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魏欢欢)5月16日16时49分,荆门市城南新区一小区旁垃圾堆起火,由于火势凶猛,情况十分危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长坂坡路特勤站和军马场消防救援站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两辆私家车45度为消防车让道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坂坡路特勤消防站途经象山大道与运动公园路十字路口时,停在前方等红灯的两辆私家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用“45度让路法”为后方的消防救援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为灭火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最终,消防救援人员顺利到达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成功将火灾扑灭。

据了解,“45度让路法”指在拥堵的车道上,车辆向自己左右前方45度角侧身转向,可在逼仄的空间内给需要紧急通行的车辆让出可供车辆通行的空间。

消防部门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为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紧急车辆让行导致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会被处罚。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