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同舟,风雨同行,河南加油,我们来啦!”7月30日上午9时23分,两辆满载湖北崇阳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车辆,经过一整夜的长途跋涉,运抵河南省鹤壁市。这是继7月27日崇阳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首次驰援河南省新乡市之后,又一批捐赠的爱心物资。

  

  “我们仅用了短短两天时间,就在会员群里募集到了13600元善款,经过统计共有108人参与爱心捐款。”作为此次捐赠活动发起组织之一,崇阳县心连心公益协会会长胡当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了解到河南当地急需饮用水、食品和消毒、应急等物资后,在崇阳县委宣传部、崇阳团县委的组织下,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筹集到了这批紧缺物资。

  崇阳爱心义工协会是此次捐赠活动的另一发起组织,记者在该协会会长汪丛英的电脑中看到,整整两页多纸的表格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130位捐款者的姓名以及捐款金额,其中不乏一些非协会成员,而他们正是在这些爱心组织的带动和影响下,共同参与到这次爱心行动中。

  

  一箱接着一箱搬,一袋接着一袋扛,装车现场,志愿者们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今年刚满16周岁,初三刚毕业的赵翰忠在妈妈的带领下,也来到了现场志愿帮忙搬运物资,他说,每天都能在手机上看到有关河南灾情的消息,所以能参与到这次志愿活动中来,感觉十分有意义。

  

  经过清点,此次捐赠物资累计超过12万元,爱心物资装满了整整两大卡车,崇阳人民的爱心也随车传递,携手河南受灾群众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