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6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叶子兰)艺术光影,融入红房子建筑肌理;世纪交响,谱写英雄城市动人乐章。4月16日,华侨城·红坊启动仪式于武汉市青山区红房子片区正式举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上19时许,华侨城·红坊启动仪式在音乐与光影的交错下拉开帷幕,由湖北交响乐团演奏的一首首震撼人心的交响曲目搭配着投射在红坊楼体上的光影影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影、音、画一体的沉浸式体验。
  红坊,承载着青山工业文化印记,肩负着武汉城市文化复兴战略支点的重任。沉浸式交响光影秀启动,寓意红房子亮点片区建设迎来第一个里程碑节点。
  据了解,本次呈现的光影秀是国内首个沉浸式交响光影秀,不仅实现了现场交响乐与光影影像的实时互动,还将复杂的红坊空间与光影艺术精准融合,实现了影、音、画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
  据悉,4月17日至4月18日,沉浸式交响光影秀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同时“设计 更新 城市”主题论坛也将于华侨城创意设计中心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