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史凡 文宁静 田雪嫣)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首场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近日举行。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从现场反馈来看,见面会呈现用人企业看重专业对口、应届生向往大型企业的趋势。
  本次供需见面会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采取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当天线下共邀请393家用人单位参会,线上用人单位803家,为毕业生提供近3万个岗位。会场外有一块约3平方米的电子显示屏,实时统计岗位分布情况,单位行业、岗位数、薪水分布、进出场学生数量等数据。12日早上9时刚过,就不断有学生排队入场。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辉介绍,学校目前实行网络签约,可以根据大数据了解学生升学、找工作情况,从而进行针对性指导。
  用人单位最看重毕业生哪些素质?现场企业招聘人员普遍认为,应聘者的专业对口,以及沟通、学习、抗压等是最重要的。金融专业应届生王澳在上海晨光有限公司面试点经历了面试,他长舒一口气说道:“我的简历上有我参加过股票模拟大赛的信息,所以面试官问了我很多有关股票的专业知识。还好有一些准备。”
  活动现场,大型企业排队投递简历的应聘者明显更多,一家写着“国企,本科生10万,研究生15万,博士生25万”的摊位前,不断有应聘者前来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