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5月8日消息(李磊 万谦 盛鹏)5月8日上午9点10分,随着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满载的AM9007货运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标志着武汉至墨西哥城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顺利首航。
图为:武汉至墨西哥城定期货运航线首航。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航线是天河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由墨西哥航空公司承运,每周两班,每年预计可实现3500吨的货物吞吐量。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墨西哥航空公司在汉开通武汉至墨西哥城的货运航线,不仅填补了国内至墨西哥的航线空白,更是打通了省内医药物资直送拉美的生命通道,密切了武汉与中美洲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的联系,进一步彰显了两国务实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双方都有着独特的意义。 
图为:装运物品。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图为:机舱座位上堆放的货物用防护网严密包裹,防止飞行途中掉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除该航线外,武汉天河机场已开通列日、法兰克福、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亚的斯亚巴贝、大阪、首尔、新加坡、马尼拉、德里、达卡、河内、香港等国际及地区货运定期航线。下一步,武汉机场还计划开行到东京、中亚等地的货运航线,为加快湖北对外开放、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新的航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