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蒋超良:不断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2016-11-28 15:05:00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研究部署省级预算和加强改进宗教工作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26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初步方案的汇报,研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奇葆同志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掀起热潮和高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城乡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使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省委巡视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入法”和“引领”上下功夫、见实效;大力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着力提高文艺作品原创能力,策划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省级预算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非生产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管,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保障和引导作用,守牢保工资、保运转底线,全力保障民生项目资金需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改革项目的财政保障,切实把修复生态环境的各项任务和措施体现在预算安排上;继续加大财政改革力度,创新预算支出方式,更多地运用产业发展基金、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等手段支持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继续推进项目支出的整合与统筹使用;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经济、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加强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基层宗教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宗教工作;引向深入;蒋超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