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羽毛球亚锦赛今日开打 谌龙林丹李宗伟“羽你相约”

2018-04-24 1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4日消息(记者黄炎秋)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今天上午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大赛将从24号一直持续到29号,其中谌龙、林丹、李宗伟等头号选手将于25号登场。

  赛事日程早知道

  亚锦赛男单方面,国羽派出谌龙、林丹、石宇奇、乔斌四人。乔斌首轮将遭遇大马一哥李宗伟。林丹此前4次称雄亚锦赛,此次他夺冠之路的劲敌更多,首轮面对韩国名将孙完虎,之后能否与李宗伟再次相遇,球迷们将拭目以待。国羽女单方面派出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高昉洁,中国金花们将力争缩小差距,积累大赛经验。

  嘉年华让球迷过足瘾

  本届羽毛球亚锦赛的一大亮点便是球迷嘉年华活动。从4月24日开始的6天的时间里,亚锦赛比赛场馆附近都会热闹非凡。记者在现场看到,“羽毛球机器人”是嘉年华中最受市民欢迎的项目,这种机器人是专门为羽毛球训练设计制造的特种装备,可以设置多种出球线路和角度,可以与球员对打,吸引了众多市民上前一试身手。此外,今年亚锦赛组委会在赛场内还设计了全新的3D激光投影技术,这项技术在里约奥运会和平昌冬奥会上都有所运用,今年市民们可以在家门口一睹新科技风采。

  据悉,在活动的最后三天,还会有羽毛球明星出场与球迷互动,届时球迷将有机会与自己的偶像见面,让球迷过足瘾。

  城市论坛劲享论坛新声音

  与此同时,与亚锦赛同行——2018年国际羽毛球赛事与城市社会文化软实力发展论坛也在今天上午召开。今年是亚锦赛连续第四年在武汉举办,本次论坛以“体育赛事与城市社会文化软实力发展——城市因赛事更美好”为主题,特别邀请亚羽联官员、中国羽毛球协会领导、湖北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羽球发展大计,分享赛事与城市融合发展新方向以及各地办赛经验与城市合作畅想。论坛旨在通过赛事传递和塑造城市品牌价值,共同提升城市国际羽毛球赛事的影响力,推动举办城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为全国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使赛事成为城市跃动的体育时尚符号。

编辑: 熊峰

2018羽毛球亚锦赛今日开打 谌龙林丹李宗伟“羽你相约”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今天上午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大赛将从24号一直持续到29号,其中谌龙、林丹、李宗伟等头号选手将于25号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