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峡地区首个民间收藏馆开馆

2018-04-20 09:03: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林签)厚重人文绝美景色,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宜昌民间艺术灿烂。19日,宜昌有了首家民间收藏馆,一二美术馆。创始人何建材表示,希望民间收藏能呈现出它的内涵与价值,吸引更多人了解、传承中华文化,也为后人留下些许文化遗产。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宜昌市伍家岗区东站路,一二美术馆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三座交互错落的白色建筑组成,馆内的空间设计自然有序,通过光影的变幻,使整个场馆充满历史感。分为第一、第二、第三三个展览区,共有400余件藏品,包括陶器、古茶具、历史名人印章、书法、书画等。“我们打造的是一个集艺术收藏、展示、学术交流、普及审美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社会场所。”何建材说。

  前来参观的民众李娅表示,美术馆内的展品丰富,充满文化气息,让她大开眼界,“一睹古代文物的风采后,我觉得对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理解也更深了。”

  湖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永泽表示,一二美术馆为当地文化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与活力,也让文化艺术的美好价值能够更好地在三峡地区扎根、绽放,促进民众文化层次的提升,丰富大众文化精神需求。

编辑: 黄炎秋

三峡地区首个民间收藏馆开馆

三峡地区首个民间收藏馆开馆,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林签)厚重人文绝美景色,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宜昌民间艺术灿烂。前来参观的民众李娅表示,美术馆内的展品丰富,充满文化气息,让她大开眼界,“一睹古代文物的风采后,我觉得对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理解也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