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昨日闭幕

2017-10-13 10:2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通讯员刘明)昨晚,来自武汉楚剧院的楚剧《万里茶道》在武汉剧院浓情上演,至此,2017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圆满落下帷幕。

  会演期间,来自16个省市区的17台剧目在武汉的6个剧场上演34场,历时25天。共有14位梅花奖艺术家分别在各剧目中领衔主演,可谓是名家荟萃,流派纷呈。土家风情黄梅戏《妹娃要过河》在开幕式上演后,国家一级编剧胡应明等评论专家赞誉该剧是湖北黄梅戏里程碑式的剧目。

  观众中,既有中老年观众,也有青春洋溢的大学生、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既有湖北本地观众,也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外地观众,还有为家乡戏捧场的外省籍在汉人员。虽然会演期间阴雨连绵,但大家兴致不减,平均上座率达到80%左右,部分剧目演出甚至爆满。藏族学生看完藏戏《卓娃桑姆》后激动不已,“仿佛又回到了雪域高原。”在汉工作30年的河南籍退休工人詹充亮看完豫剧《焦裕禄》后深受震撼,“忍不住直掉泪。”68岁的老戏迷涂元生忙于“追剧”,几乎是逢戏必看,一台都不肯错过。

编辑: 熊峰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昨日闭幕

昨晚,来自武汉楚剧院的楚剧《万里茶道》在武汉剧院浓情上演,至此,2017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圆满落下帷幕。土家风情黄梅戏《妹娃要过河》在开幕式上演后,国家一级编剧胡应明等评论专家赞誉该剧是湖北黄梅戏里程碑式的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