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现代淮剧《小镇》本月来汉 讲述500万巨款搅动小镇的故事

2017-05-09 13:14: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常婷)人间真善美,“小镇”全都有。5月17日-18日,大型淮剧《小镇》将登陆湖北剧院。淮剧生长在苏北里下河地区,有着几百年的历史,是江苏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来到武汉,江城戏迷有福啦。

  《小镇》由国家一级编剧、盐城市剧目工作室主任徐新华创作,耗费十年时间,前后经过十多次修改。《小镇》以诚信道德建设为主题,故事引人入胜,情节曲折动人,讲述一个民风淳朴、德行远播的千年小镇,因一位老企业家悬赏500万元寻找30年前救助过自己的镇里人而掀起波澜。这笔巨款搅动了小镇的平静,由此引发一系列事件,不断叩问着小镇人的道德良心。跌宕起伏的剧情、生动的戏曲语言、浓郁的生活气息、清新的喜剧风格,令观众捧腹之余,更有撼动人心的思想力量。

  据悉,《小镇》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一经首演便广受赞誉。去年,《小镇》荣获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其主演获得第二十七届中国戏曲梅花奖,斩获了第十五届文华大奖。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小镇;淮剧;戏曲语言;戏曲现代戏;剧目

现代淮剧《小镇》本月来汉

5月17日-18日,大型淮剧《小镇》将登陆湖北剧院。淮剧生长在苏北里下河地区,有着几百年的历史,是江苏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来到武汉,江城戏迷有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