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 全国仅四城市进行试点

2017-02-23 09:51:00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湖北省第一家跨行政区域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机构——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正式成立。

  去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开展跨区域管辖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试点,武汉是首批确定的四城市之一。作为武汉中院的派出机构,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具有专门性、跨区域性的特点。法庭将专司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实行“三审合一”,除管辖武汉市辖区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外,还将跨区域管辖全省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商业秘密、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

  在武汉设立专门的跨行政区域管辖知识产权审判庭,有利于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利于更有力地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营造良好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激励创新的主导作用。

  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位于我国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地点设在光谷资本大厦。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将依托我省科教和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精英化的审判团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余杰)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知识产权审判庭,武汉,行政案件,示范区,审判工作

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

昨天下午,湖北省第一家跨行政区域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机构——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正式成立。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位于我国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地点设在光谷资本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