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用生命诠释忠诚》一书首发

2018-05-04 19:43:00来源:央广网
《用生命诠释忠诚》首发报告会现场(记者熊峰 摄)
  央广网武汉54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丁阳)54日,《用生命诠释忠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牺牲者寻访》首发报告会在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之地举行,这是武汉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首场活动。

  1927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在随后的革命斗争中,面对生死考验,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成员中,8人先后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对信仰的忠诚。

  20176月,在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90周年之际,武汉市通过组织大型采访活动,分赴全国各地寻访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8位烈士的事迹和后人,并推出主题报道,集中呈现了王荷波、杨匏安、许白昊、张佐臣、蔡以忱、杨培生、萧石月、阮啸仙等8位烈士对党忠诚、为信仰牺牲的革命事迹和精神。《用生命诠释忠诚》一书正是在这次采访报道的基础上充实内容,精心编辑而成。

  报告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使命担当,“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健、蔡以忱后人蔡亚生向在座的初任公务员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初任公务员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廉洁宣誓。

  据悉,宣教月期间,武汉将重点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系列教育活动、“以案为鉴”系列警示活动、“普纪明法”系列学习活动、“清风助廉”系列宣传活动等四项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 熊峰

武汉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用生命诠释忠诚》一书首发

5月4日,《用生命诠释忠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牺牲者寻访》首发报告会在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之地举行,这是武汉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