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蒋超良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徐立全主持

2018-01-26 10:12:00来源:湖北日报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徐立全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立全、陈天会、张柏青、郭跃进、李兵、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翟天山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王兆民、黄艳、江浩、韩民春、蔡国斌、陈晓燕、应楚洲、叶春松、万小艳、严炳洲、陈邦利、肖红娟等12名委员分别代表有关党派、人民团体或委员个人进行大会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蒋超良说,各位委员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实体经济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协工作、作风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省政协和新一届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省委、省政府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

  蒋超良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规划,注重质量,有序建设,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要警惕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积极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地方金融风险、社保风险和各类社会风险;坚定不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健康、社保、文化惠民、社会治安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蒋超良希望全省政协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职能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建言献策,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履行好委员职责。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建议。

编辑: 张卓

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徐立全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