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两年脱贫226万人 获中央4亿元扶贫奖励金

2017-07-21 11:0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陈凌墨 实习生周玉麒 党敏)两年共脱贫226万人,湖北获中央扶贫奖励资金4亿元。今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湖北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情况。

  省扶贫办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陈敦林介绍,我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全省脱贫攻坚成效明显,2015、2016年全省共脱贫226万人。今年来,中央对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考核,我省为第一类,是受通报表扬的省份,奖励资金4亿元;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考核我省获得第二名、全国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我省再获A级;全国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光伏扶贫现场会在我省召开;全国扶贫开发会议、全国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全国健康扶贫现场推进会、全国扶贫考核评估研讨会、全国扶贫宣传信息会上我省作典型发言。

  根据既定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国家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享受片区政策的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虽然我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脱贫攻坚战只打了仅仅一年,我们对成绩不能高估,对困难不能低估,对问题不能回避。” 陈敦林说,当前我省脱贫攻坚依然面临艰巨繁重的任务,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

  据介绍,今年,我省调整充实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力量,按照1名党员干部帮扶5个贫困户以内的要求,全省共新增帮扶干部6397人,实现了全省4821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

  全省对驻村工作队实行备案管理及队员考核召回制度,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干部驻村帮扶整改取得实效。截止6月20日,全省共发现负面典型571人,组织培训100791人,约谈诫勉 435人,召回问责216人,撤换调整8937人。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全省,贫困村,诫勉,腾讯,省扶贫办,党代会精神,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

湖北两年脱贫226万人

两年共脱贫226万人,湖北获中央扶贫奖励资金4亿元。据介绍,今年,我省调整充实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力量,按照1名党员干部帮扶5个贫困户以内的要求,全省共新增帮扶干部6397人,实现了全省4821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