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结束 “问”在前头更艰巨任务在整改

2017-07-20 09:06:00来源:长江日报

  19日晚,电视问政第三场举行,聚焦“发展环境优化”,9个问题被曝光。2017年上半年电视问政结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曙表示,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并且从具体问题入手、举一反三,整治“新衙门作风”,大力推进“三化”大武汉建设工作。

  市政府重点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人社局、市城建委、市商务局(招商局)、市食药监局、市燃气集团负责人,东湖高新区、硚口区、江夏区负责人接受问政。现场点评嘉宾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陈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张卓。

  200余位现场嘉宾对参加第三场“期中考”的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其结果为:市政府重点办71.74%,市发改委71.21%,市经信委66.42%,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60.74%,市人社局40.74%,市城建委66.90%,市商务局(招商局)65.65%,市食药监局23.97%,东湖高新区72.60%,硚口区65.22%,江夏区48.48%,市燃气集团61.70%。

  张曙总结今年电视问政三个特点:一是聚焦了老百姓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二是让群众广泛参与,听取群众意见;三是更加聚焦作风,从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中来找作风问题。电视问政向全社会传导了市委整治“新衙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建设“三化”大武汉的坚定决心,向全市党员干部传导了压力。问政只“问”了一小部分问题,更重要、更艰巨的任务在后面,在下一阶段的整改。我市将召开整改部署会,从具体问题入手、举一反三,解决系统性、体制性、长远性问题,把问政暴露出的问题作为我们推进作风建设的动力和压力。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整改,新衙门作风,问,市燃气

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结束 “问”在前头更艰巨任务在整改

19日晚,电视问政第三场举行,聚焦“发展环境优化”,9个问题被曝光。市政府重点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人社局、市城建委、市商务局(招商局)、市食药监局、市燃气集团负责人,东湖高新区、硚口区、江夏区负责人接受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