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6-09 10:0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勇于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不断开创湖北自贸区建设新局面。

  听取省商务厅等部门和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自贸区建设有序推进,成绩值得肯定。制度创新和经济发展是自贸区建设的“车之双轮”“鸟之两翼”。要更大力度创新,坚持用辩证观点看待成绩和问题,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矛盾,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突破,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和对外开放新优势。要坚持走在前列目标不动摇,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全面提升湖北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

  王晓东强调,要更大力度抓好落实,当好发展“领头羊”,种好改革“试验田”,坚决把自贸区建设的具体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自贸区工作落实在改革上,正确处理重点突破与系统集成的关系,继续依法清理、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加快形成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落实在开放上,提高开放标准,以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对标国际通行规则,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借鉴开放经验,坚持复制引进其他自贸区好经验、好做法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加快开放进程;强化开放联动,协同推进投资领域开放、金融创新开放和服务业开放,打造开放标杆。落实在发展上,坚持以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水平、进出口规模等经济发展指标,衡量自贸区开放发展成效,检验制度创新成果,着力把湖北自贸区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集聚地、企业发展的福地和招商引资的洼地。落实在政策上,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积极争取和出台更多支持政策,切实为自贸区建设保驾护航。

  要更大力度提供保障,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以敢担当的胆识、愿担当的态度、善担当的能力,把自贸区建设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强化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的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培训、协调的保障责任,强化全省各地支持、协助、推广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自贸区建设,让自贸区的制度红利变为全省的发展红利。

  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童道驰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自贸区;全体会议;工作方法;试验田;引进来

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昨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王晓东强调,要更大力度抓好落实,当好发展“领头羊”,种好改革“试验田”,坚决把自贸区建设的具体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