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一新:奋力拼搏赶超 共同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2017-02-09 09:28:00来源:长江日报

  金融铸就城市实力,城市成就金融辉煌。昨日,金融支持武汉发展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向在汉金融机构等发出诚挚邀请:化发展压力为动力,化资源优势为胜势,奋力拼搏赶超,政银携手共同打造中部金融中心。市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这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首次联合召开的金融支持武汉发展大会。百余位金融监管部门和在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齐聚,共商政银深化合作大计,共谋武汉赶超发展大业。

  近年来,武汉金融业保持较快发展态势,资本市场发展创历史新高,金融创新成效初显。展望“十三五”,我市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国家中部地区区域金融中心、全国性科技金融中心和全国性金融后台服务中心。

  陈一新感谢金融监管部门与在汉金融机构多年来有力地支持了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为武汉大都市发展注入了活力、作出了重大贡献。“武汉是一座孕育光荣和梦想的伟大城市,武汉未来发展蓝图宏伟、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是有效投资的高地、创造财富的高地、发展金融的高地,武汉发展金融业机遇无限、舞台广阔”,希望在汉金融机构看好武汉、关注武汉、投资武汉、建设武汉。

  陈一新指出,武汉要实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万亿元左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创意中心、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城市亮点区块,规划优化武汉长江主轴,打造世界级城市文明中轴景观带,规划建设东湖城市生态绿心,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都需要加快补齐金融业“短板”,我市将以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大力支持金融总部落户、支持金融业态创新、支持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加快建设中部金融中心。

  政银携手共建中部金融中心,陈一新具体谋划合作路径:要拓宽发展思路,做大做强金融业规模、增强金融资源集聚辐射能力,合力推动金融业成为全市重要支柱产业;要突出支持重点,发挥金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助力作用;要强化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创新试验,加快推进智慧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大服务力度,让金融活水流向民营和小微企业,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优化金融生态,积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万勇说,我市金融业发展指标亮丽、贡献突出、创新活跃,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希望金融管理部门、在汉金融机构一如既往,与武汉共享机遇、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招商引资、金融改革创新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在我市城建、工业、服务业、民生等领域的资金投入。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助力我市金融业做大做强。

  会上,部分在汉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深化与武汉的合作,助力大武汉复兴。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市有关单位。

  市委副书记陈瑞峰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市领导贾耀斌、蔡杰,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宗孝与会。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陈一新,金融创新,金融生态,金融中心,金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