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时政

央广网

湖北省开展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6-10-11 15:3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开展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摄影:黄涛)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周文照、彭旭)10月10日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做好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精神障碍患者,促进社会和谐进步,10日上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残联、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会同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武汉市残联、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汉口西北湖广场举行大型公众心理卫生健康行活动。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和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医务人员、社工、义工和精神障碍患者。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签名、展板宣传、派发资料、有奖问答等活动,展示了书法、绘画、插花、手工等康复项目,进行了作品义卖,省市精神心理专家共同义诊和咨询,并为来参加就诊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免费的基本药物。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精神卫生法》于2013年5月1号正式实施,2014年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同意出台了《湖北省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6-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颁布实施了《武汉市精神卫生条例》,“湖北省精神卫生条例”已被列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公推公送”近三年立法计划,保持了精神卫生法制工作的引领。湖北省咸宁市推行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政府主导、分级管理、集中救治,全面康复”的工作经验,得到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根据国家安排,2015年武汉市被确定为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地区,该市积极探索新的精神卫生服务管理模式,继续深化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庭的扶助,将建设30家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机构纳入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力求精神残疾康复者回归社会,武汉市被邀请在11月上海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健康城市市长论坛上做精神卫生促进城市发展经验介绍。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世界精神卫生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天深圳举行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在广东省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以“平等 参与 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2016-10-09 15:09:00

抑郁失眠焦虑已成常见心理疾病 学生成抑郁症高发群体

今天是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而眼下,抑郁症、失眠症、路怒症、焦虑症已成为常见的心理疾病。尤其值得重视的是,学生已成抑郁症高发群体,发病率达5%。

2015-10-10 19:05:00

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商丘网讯 今年10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当天,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制作了《精神卫生法》宣传展板,组织精神心理卫生专家在四季港湾广场举行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散发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单,受到市民欢迎。

2014-10-13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