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盗车团伙开着货车见车就搬 偷百余辆摩托车和电动车

2018-06-14 10:18: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用于作案的大货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通讯员祝伟刘文波程文静

  偷车贼开着大货车,明目张胆从小区“搬”车,再推上大货车偷走。近日,孝南警方将这个作案10余次,盗走摩托车、电动车100余辆的盗车团伙一网打尽。

  一夜“搬”走十多辆车

  夜深人静,一名戴着工程帽和口罩的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走出小区大门。过了一会,该男子又推出一辆电动车,就这样一辆、二辆、三辆……一个小时内推出了十几辆电动车。这些车集中在小区角落没多久,一辆白色货车出现在街头,推车男子和货车司机一起将车搬上货车,绝尘而去。

  第二天,孝感南桥嘉园的胡女士起床,发现停在小区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十多人,大家愤而报警。民警调查发现,5月22日、5月27日两天,城区南桥嘉园、寰河盛都小区连续发生盗窃案件,共17辆摩托车电动车被一次性盗走。

  彻夜追凶擒获盗车团伙

  两个小区都是城区周边老旧小区,案发时间相隔不到一周,且均在凌晨1时到3时之间,有没有可能是同一批人所为?警方调查发现,两起案件中用来搬运的货车是同一辆,于是大胆推测,这个盗窃团伙的下次作案时间应在5月31日至6月2日之间,孝南警方组成破案专班,在城区各大小区来回巡查。

  6月1日,民警终于发现了作案货车,跟随3个多小时。凌晨,货车司机终于将车开到城区东莞小区附近停了下来,那名头戴工程帽和口罩的男子将藏在角落的电动车推了出来。蹲守的民警立刻冲出来,将该男子和货车司机抓获。

  经查,该男子冷某某和同伙自5月1日起,在孝感城区、云梦等地作案10余次,盗走摩托车、电动车100余辆。每次作案前,冷某某会先踩点,凌晨1时左右开始盗车。冷某某谎称自己是修车店老板,找货车司机胡某某运车。起初胡某某信以为真,后来生疑却没有报警,而是以此要挟冷某某涨价。达成一致后,胡某某将车运至长兴路一废旧回收站,以每辆360元的价格将车卖给回收站老板,老板再将车拆成零件卖出去。

  民警提示小区加强管理

  一个人在凌晨推出十多辆车,怎么看都蹊跷,但被盗车的小区中,却没有一个保安对此产生怀疑。“如果小区保安能盘问一下,这些车也许不会丢。”孝南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刘杰介绍,许多老旧小区缺乏管理,夜间小区大门敞开,没有安装门禁等设施,工作人员也处于三不管的状态。刘杰建议小区增设门禁,晚上9点后,有陌生人进出要严格盘查。小区物业要对保安进行培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每位市民也要提高安全意识。

编辑: 熊峰

盗车团伙开着货车见车就搬 偷百余辆摩托车和电动车

偷车贼开着大货车,明目张胆从小区“搬”车,再推上大货车偷走。近日,孝南警方将这个作案10余次,盗走摩托车、电动车100余辆的盗车团伙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