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抓贼闯入贼窝 嫌疑人拒捕还自残

2018-03-29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3月2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许俊富)民警抓捕扒窃嫌疑人,竟闯入贼窝,嫌疑人为逃避打击自残,3月28日,湖北枝江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扒窃案件,5名嫌疑人落网。

  当天下午1时许,枝江市民施女士来到董市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丢了,怀疑是在董市综合市场一电器卖场内被人偷走了。民警立即带着施女士来到这家电器卖场,通过现场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了嫌疑人踪迹,而且民警觉得嫌疑人有点面熟。

  经过比对,原来嫌疑人是枝江市七星台辖区一起扒窃案件的嫌疑人阮某,已经被七星台派出所进行网上追逃。通过对阮某的轨迹进行研判,嫌疑人骑着摩托车进入了沿江大道旁一停车场内。为了不惊动嫌疑人,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高翔与同事着便装赶往这处停车场,准备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在这个停车场靠南边的围墙旁边,有一间低矮的平房,且房子内还有人大声说话。民警根据现场制定抓捕方案,两组民警分别从前后门冲进平房内实施抓捕,高翔则在房子外守候防止有漏网之鱼。令民警感到意外的是,房子内除了阮某竟然有3名人员正在“高谈阔论”,抓捕组一举而上,4名人员全部被控制。这时平房外一侧的墙角里,突然窜出一名男子想要逃跑,守候在此的高翔一个健步冲上去抓住了这名男子的左手,该男子在拼命挣脱未果的情况下,就地捡起一块砖头朝着自己的脑门狠狠地砸去,当时就鲜血直流。高翔为了防止该男子进一步自伤,用手挡住他的额头,手臂也被砸伤。随后,该男子被赶到的民警制服。

  经审讯,被抓获的5名嫌疑人中3人有盗窃前科,嫌疑人阮某去年更是在马家店城区和七星台镇作案多起。而拒捕的男子周某竟然采用自残方式逃避打击。

  目前,周某的伤势并无大碍,案件的串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 熊峰

民警抓贼闯入贼窝 嫌疑人拒捕还自残

民警抓捕扒窃嫌疑人,竟闯入贼窝,嫌疑人为逃避打击自残,3月28日,湖北枝江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扒窃案件,5名嫌疑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