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15号起武汉铁路轨道线路进入全面体检

2018-03-09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杨黎君)春运期间,因铁路线路超负荷运转,导致线路质量陷入“疲劳”状态,部分铁路线路出现尺寸变化、钢轨疲劳损伤、钢轨枕木失效等病害。从3月15号开始,武汉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将对线路进行全面体检。

  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肩负着武汉居集团公司管辖范围内的所有铁路线路的养护重任。该段利用春运息工间隙集中检修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在春运结束后,集中对铁路线路开展大维修施工。

  春运期间,因列车开行数量扶摇直上,铁路线路超负荷承载数趟列车,导致线路质量陷入“疲劳”状态,春运后的线路养护施工尤为重要。为保证春运后顺利开展线路养护施工,春运期间的设备“诊治”是关键,该段以大型养路机械年修为重点,采取优化台位作业流程、强化年修过程管理、严抓部件检修工艺、卡控质量验收标准的措施,以优良的设备状态为春运后集中修施工提供坚实的设备保障。

  针对道床沉降、脏污的病害,将利用道砟清筛机、道岔清筛机和边坡清筛机等大型养路机械设备进行清筛大修施工;针对的病害,利用大修列车进行机械换枕施工;针对线路水平等几何尺寸超出标准范围的病害,将利用连续式捣固稳定车、道岔捣固车进行线路捣固维修施工;针对钢轨波磨、肥边、擦伤的病害,利用钢轨打磨车进行打磨维修施工。各类大型机械将对春运后的铁路线路进行全面养护维修。

  春运结束后,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将在京九线、孟平线完成线路清筛31km,京九线完成大修换枕5.25km、道岔清筛9组,宜万线、京九线、武咸城际等完成线路捣固450km,京九线、汉丹线、孟宝线等完成道岔捣固225组,郑武高铁、汉孝城际、京九线等完成钢轨打磨404km,京九线、汉宜线完成钢轨铣磨3.8,郑武高铁、合武线等完成道岔打磨125组,武九客专、武冈城际、武九线等完成钢轨探伤1612km。这个段将对武汉局集团公司管辖范围内的铁路线进行全覆盖养护维修,全面提升旅客乘坐列车的安全性、平稳性和舒适性。

编辑: 熊峰

3月15号起武汉铁路轨道线路进入全面体检

春运期间,因铁路线路超负荷运转,导致线路质量陷入“疲劳”状态,部分铁路线路出现尺寸变化、钢轨疲劳损伤、钢轨枕木失效等病害。从3月15号开始,武汉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将对线路进行全面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