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 | 刷脸进站大提速 春运进站的3秒体验

2018-02-11 16:04:00来源: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直播现场(记者熊峰 摄)

  央广网武汉2月11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钟明)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大型直播报道,从去年春运开始,一种新的火车进站方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刷脸进站。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体验。今天的春运,武汉火车站在软硬件的投入上迭代升级,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这项措施是很精简的,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进站效率。

  武汉火车站值班站长黄进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武汉站在东、西进站口分别设立了16台人脸自助进站闸机,旅客凭二代身份证和车票的二维码,可以直接进站,大大的减少了旅客的排队时间,初步估略,旅客的进站时间一个人是3秒钟,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进站效率。

  在工作中,经常遇到旅客在刷脸的时候刷不进去的情况,有的时候是因为身份证消磁了,有的是没有使用二代身份证,包括有旅客持的是港澳通行证、护照、驾照以及其他证件,遇到这些情况,可以通过人工通道直接进站也是可以的。

  每天有60名春运服务队员也包括志愿者,在每台机器前都会安排一名人员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以及不会使用的旅客,帮助他们使用,保证旅客都能进站上车。

  此外,针对武汉站的红眼高铁很多的情况,武汉站候车室将通宵开放,旅客不用担心夜间到站后没地方休息,包括提供相应的设备设施、暖气、饮水处等。

编辑: 熊峰

温暖回家路 | 刷脸进站大提速 春运进站的3秒体验

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大型直播报道,从去年春运开始,一种新的火车进站方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刷脸进站。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体验。今天的春运,武汉火车站在软硬件的投入上迭代升级,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这项措施是很精简的,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进站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