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 | 动车医院:24小时监控 保障夜行高铁运行安全

2018-02-11 14:51:00来源: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直播现场(记者熊峰 摄)

  央广网武汉2月11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王琪)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大型直播报道,为了最大程度上缓解春运运输压力。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每天加开了8趟夜行高铁,它们将奔赴广州、上海、重庆等地,抵达目的地后立即返回武汉。

  为了这些“夜行高铁运输安全,有“动车医院”之称的武汉动车段提前调整生产组织,科学制定了检修及调车作业计划,尽最大努力压缩修时,尽提高检修效率,满足夜行高铁用车需求。

检票进站乘车的旅客(记者熊峰 摄)

  武汉动车段汉口动车运用车间党总支副书记任东坡表示:“我们组织专班,在夜行高铁非运行时间开展专项检修,重点检查和维护动车组的受电弓、走行部等关键部位和空调、电茶炉等旅客服务设施,让旅客夜间出行时既安心又舒心。另外,我们还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随车机械师担当乘务工作,加强途中巡视检查和信息反馈,我们的应急指挥中心也是24小时严密监控,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 熊峰

温暖回家路 | 动车医院:24小时监控 保障夜行高铁运行安全

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大型直播报道,为了最大程度上缓解春运运输压力。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每天加开了8趟夜行高铁,它们将奔赴广州、上海、重庆等地,抵达目的地后立即返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