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携带管制器具乘火车 心存侥幸换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2018-02-05 09:24:00来源:央广网

图为:2月1日,咸宁北火车站,彭某将三个叠放的水桶放入安检仪接受安全检查。

  央广网武汉2月5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冯畅 周磊)网购三把管制刀具,藏匿于叠放的水桶中,违法行为人彭某欲躲避安检进站乘坐火车,被武汉铁警当场查获,抱有侥幸心理的他换来的是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月4日,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通报,该处咸宁北车站派出所查处了一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案件,当场查获管制器具三把。

  2月1日,咸宁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吴长城、民警向彤在咸宁北火车站监督日常安检查危工作。8时52分,旅客彭某(男,37岁,江西省上饶市人)持当日G288次火车票进站乘车,接受安全检查时,彭某将其携带的行李放置在安检仪传送带上,欲手提三个叠放在一起的空桶通过安检门,在铁路民警和安检人员提示后,彭某才极不情愿地将桶放入安检仪接受检查。安检员发现,彭某叠放的水桶中有三把刀具,铁路民警经查看,桶中藏匿的物品疑为管制刀具,遂将其口头传唤到咸宁北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为:2月1日,咸宁北火车站,藏匿于水桶中的三把管制器具。

  经询问,彭某交代三把刀具均为其本人在网上购买,心存侥幸欲携带乘坐火车,放在叠放的三个水桶之间夹带进站,不想还是被铁警发现。

  据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治安警察大队认定,彭某携带的三把刀具均为管制刀具。武汉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彭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三把管制刀具的处罚。

  武汉铁路警方同时联系出售管制刀具的网购平台,对其违法售卖管制器具的行为予以告知,并通报平台所在地公安机关加强监管。

  武铁警方提示,春运出行,切勿心存侥幸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等违禁品进站乘车,违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 张卓

男子携带管制器具乘火车被行政拘留

网购三把管制刀具,藏匿于叠放的水桶中,违法行为人彭某欲躲避安检进站乘坐火车,被武汉铁警当场查获,抱有侥幸心理的他换来的是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