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口车站积极做好列车停运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2018-01-05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聂勇)受降雪影响,1月4日汉口车站突发大面积列车晚点停运,先后涉及列车90余趟,40余趟列车晚点、50余趟列车停运,造成部分旅客无法正常出行。为积极做好晚点停运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汉口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行车、客运、售票组织,安排专业干部到指挥中心、行车、客运、售票等重点岗位进行盯控指挥。

  该站加强与路局调度所、客运处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指定计划室、广播室及时收发调度命令,掌握未来三日列车停运情况,对受雨雪天气影响区段列车进行限售处理。同时,该站对售票窗口功能布局迅速进行调整,增设10个退票窗口、8个改签窗口,引导晚点、停运的旅客进行退票改签。为了确保候车室、售票厅的秩序稳定,组织4个小分队利用小喇叭进行现场宣传,引导停运列车旅客在30天内可以办理全额退票,截止今日17时该站共办理退改签车票6000余张,妥善安置5000余名旅客。同时,还加强行车、客运、售票的信息沟通共享,相互掌握列车晚点停运以及变更情况,做到应对有措施、办理有计划、服务有目标。

  该站组织专人加强对售票厅、进站口、服务台、候车室等关键岗位的宣传解释,积极通过站内广播、电子屏、公告牌、小喇叭等形式向旅客公布最新列车晚点停运情况,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列车的动态信息,主动对接联系省市媒体进行正面宣传引导,赢得因天气原因受阻旅客的理解支持,为我们客运售票秩序的稳定奠定基础。

  该站还主动联系武汉市公交集团,做好晚点列车旅客到达的运输工作,协调安排公交、出租车到车站进行人员接送转运,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让旅客感受铁路的温暖。截止目前,客运售票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旅客情绪稳定,同时该站进一步加强部分晚点停运列车的信息反馈,妥善处理退票、改签、换乘等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确保后续受阻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编辑: 张卓

汉口车站积极做好列车停运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受降雪影响,1月4日汉口车站突发大面积列车晚点停运,先后涉及列车90余趟,40余趟列车晚点、50余趟列车停运,造成部分旅客无法正常出行。为积极做好晚点停运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汉口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行车、客运、售票组织,安排专业干部到指挥中心、行车、客运、售票等重点岗位进行盯控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