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见习女司机创江城醉驾记录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17-10-13 09:54: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仪器显示女司机醉驾数值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昨日,醉驾女司机丁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拘,其血检结果确认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09毫克,这是自2012年8月武汉市醉驾办案中心成立以来遇到的女性醉驾最高值,也是唯一一个血检和测试仪检测数值双双超过300的女性。

  10月10日晚,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在建设大道汉西路口执行夜间巡逻盘查任务。当晚9时许,一辆白色比亚迪小车从二环线匝道下来,歪歪扭扭的行驶状态引起民警注意。民警将其拦停后,发现车内只有一名年轻女性驾驶员,但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

  民警立刻请她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民警汤智文介绍:“女司机一看就是喝了很多酒,神情比较呆板,两次准备下车竟然都忘了拉手刹。”面对民警的盘问和酒精测试仪,女驾驶员总是含糊其辞,左躲右闪,甚至主动交代“只喝了两瓶啤酒”,最后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才配合测试,仪器显示的数值惊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14毫克(80毫克以上为醉驾)。民警当即将其送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作进一步检测,并将车辆予以暂扣。10月11日,血检结果确认其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309毫克,跟测试仪数据相差无几。

  硚口警方调查,女驾驶员系丁某,今年31岁,家住江岸区三眼桥,不久前刚有了一份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目前还在见习期内。嫌疑人丁某交代,当天中午,她跟朋友聚餐就喝了大约1瓶白酒,下午又去歌厅唱歌娱乐,期间继续饮下大量啤酒,晚上回家后又想起要驾车去硚口区办事,却不料被硚口交警逮个正着。

  血检结果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309毫克,这是什么概念?警方介绍,抽象点来形容,大概是喝了一斤半以上的白酒。为何会喝这么多酒?据丁某父母向警方反映,女儿与男朋友吵了架,心情不好。

  硚口区交通大队介绍,丁某面临的将是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申领、最高拘役6个月的严厉处罚。昨日,丁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被送进武汉市第一看守所。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民警;女司机;血检;涉嫌;公交;交通大队;体内;血液酒精;办案;行驶状态

公交见习女司机创江城醉驾记录

硚口警方调查,女驾驶员系丁某,今年31岁,家住江岸区三眼桥,不久前刚有了一份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目前还在见习期内。硚口区交通大队介绍,丁某面临的将是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申领、最高拘役6个月的严厉处罚。昨日,丁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被送进武汉市第一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