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微信群声称要“自杀” 警民联动十五分钟解救

2017-09-19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首9月19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卢贻斌 )9月18日,湖北省石首市一学生家长在家长微信群声称“自杀”,并上传图片,接到其他家长报警,石首市公安局多警种民警与自媒体人、校方紧急互动,查找住址,快速出警,仅用十五分钟便赶到“自杀者”家中进行安抚,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9月18日15时40分,石首市某小学一家长微信群,突然传出一位学生母亲小阳(化名)的哭泣语音,称因家庭矛盾要“自杀”,要大家一起帮助照顾她孩子,还发出数张有一叠现金和胳膊上一道道划伤痕的图片。几位家长见状,立即在微信中对她好言相劝,一位远在广东的学生家长害怕发生意外,立即给在老家石首的朋友郑一鸣打电话,请他帮助制止悲剧发生。郑一鸣是一家自媒体负责人,也感觉事态严重,随即给石首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程乾打电话求助。程乾火速与石首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和绣林派出所负责人联系,迅速落地查找小阳。绣林派出所所长高长新立即派副所长周迎春带领值班民警谢巍和胡翰等人用最短的时间查清了小阳与其母亲的住址,先马不停蹄赶到其母亲家,在她带领下又来到小阳家,此时从接报警到寻找到小阳用时只15分钟。进屋后,小阳还满脸是泪,正上网与人交流。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联系她的其他亲人赶来,共同作她的工作。

  经了解,小阳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爱好网络,因家庭琐事和经济收入等问题陷入苦闷之中,独自一人喝酒后一时想不开钻入“牛角尖”差点干出傻事。9月19日,绣林派出所民警回访时,小阳心情已逐渐平稳。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自杀;救援

女子微信群声称要“自杀” 警民联动十五分钟解救

9月18日,湖北省石首市一学生家长在家长微信群声称“自杀”,并上传图片,接到其他家长报警,石首市公安局多警种民警与自媒体人、校方紧急互动,查找住址,快速出警,仅用十五分钟便赶到“自杀者”家中进行安抚,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