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黄冈:警方集中销毁“赌博机”淫秽光碟 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

2017-08-03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冈8月3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张帆 陈玉霞)“红安县集中销毁赌博机、淫秽物品正式开始!”随着湖北红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堂军的一声令下,挖掘机向堆积如山的赌博机、淫秽光碟进行碾压。8月1日,红安县公安局集中销毁 “赌机”500余台,淫秽光碟5000余张。
  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是危害社会空气的一颗毒瘤,群众反响强烈。近年来,红安警方采取接受群众举报、眀查暗访和集中清查等形式,始终将打击“赌博机”和贩卖淫秽光碟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治安管理工作重点,坚持“打小、打早”,捣毁了一批“赌博机”室和贩卖淫秽光碟经营网点,收缴了一批“赌博机”和淫秽光碟,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空气。
  2016年8月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查办“赌博机”违法犯罪和贩卖淫秽光碟案件147起,打击处理涉案人员331人,收缴“赌博机”500余台、淫秽光碟5000余张。
  据警方介绍,组织、经营、管理、参与电子游戏机赌博活动以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此次集中销毁行动体现了警方对赌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的决心,公安机关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始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对涉案人员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
  警方提醒
  利用赌博机赌博活动社会危害巨大,不但刺激不劳而获、萎靡堕落的风气,还会引发各类社会问题甚至是严重刑事犯罪活动。赌博机的输赢是可以通过程序控制的。赌博机的经营者通过对芯片做手脚,设置程序,来调整赔率的大小,确保赌博参与者输多赢少,经营者只赚不赔。前期为了诱使赌博参与者肯下大赌注参与其中,赌博游戏机老板通常把难度调低,通过小赢小输,使玩家认为自己玩这种游戏还是“靠运气”的,继续玩下去肯定会赢钱,进而挑起他们进一步加大下注的激情;成为熟客后,老板将难度调高,使赌博参与者输得囊中羞涩,这类的赌博机的输赢都是掌握在嫌疑人手中,为了最大限度吸引更多参与者,他们也是绞尽脑汁,利用“蝇头小利”让赌博参与者偶尔有“回头钱”或者是“意外之喜”,而后是赢小输大。
  具有上分、退币功能的电子游戏机习惯性称为“赌博机”,凡是利用“赌博机”吸引玩家进行上分、退币游戏获利的行为均属违法犯罪行为,必须依法打击处理。游戏机室设置“赌博机”、市民参与“赌博机”违法犯罪活动的,均属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范围。公安机关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赌博机”违法犯罪和贩卖淫秽光碟违法犯罪行为,警民联手为构建平安和谐而共同努力。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黄冈;赌博机

湖北黄冈:警方集中销毁“赌博机”淫秽光碟 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

“红安县集中销毁赌博机、淫秽物品正式开始!”随着湖北红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堂军的一声令下,挖掘机向堆积如山的赌博机、淫秽光碟进行碾压。8月1日,红安县公安局集中销毁 “赌机”500余台,淫秽光碟50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