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黄冈:年轻女子持刀大闹婚礼 老民警空手夺白刃

2017-07-10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冈7月10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涂清华)家有喜事,热闹非凡。眼见接嫁妆的车队和新娘子就要到了,不想一名年轻女子突然出现,推倒厨房酒菜,挥舞着把尺长的剁肉刀,吓得宾客四散躲避,危急时刻,街对面派出所一名老民警及时出现,上演空手夺刀,婚礼得以按时进行。
  7月9日上午位于湖北黄冈蕲春县大同镇大同派出所对面的居民老王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宾客络绎不绝。今天是他儿子结婚的大喜日子,老王逢人就发喜糖,亲友们在门口布置彩门,燃放礼花,整个王家洋溢着满堂喜气。
  10时30分,老王站在大门后迎接宾客,再过半个小时,迎接嫁妆的车队和新娘子就要到了。然而,谁都没有料到,一个巨大的意外差点让喜庆的婚礼染上血气。就在老王和宾客相互问候、道喜的时候,一名身着蓝色上衣年轻女子闯进了办酒席的厨房,将摆好的酒菜推到。老王赶到时,女子已经逃走,来不及追查女子为什么要捣乱,老王赶紧张罗亲友准备迎接婚车、嫁妆。
  10时45分,那名身着蓝色上衣年轻女子再次闯进老王家结婚典礼堂屋,手里挥舞着一把尺长的剁肉刀,老王的家人宾客吓得四散躲避,女子站在彩门前持刀大骂,扬言要杀人。再过15分钟,婚车嫁妆就要到了,老王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在亲友提醒下,老王赶紧躲进屋拨打电话报警。 
  老王刚放下手机,就看到有两个人倒在自家门口,赶忙近前查看。一看,老王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那名身着蓝色衣服的女子被一名穿制服的民警按在地上,女子拿刀的右手被民警死死摁住,女子双脚朝民警身上乱踢,另一只手抓奋力上举,要抓民警的脸,亲友群众一时呆住了只敢远远地围观。民警大喊一声:“快来帮忙!”老王和围观群众如梦初醒,与接警赶来的大同派出所辅警合力将女子手中的刀夺下,铐上手铐,押送到派出所。此时,已经是10是55分,婚车正开过来,老王长长舒了口气,婚礼按时进行。
  制服持刀女子的是蕲春县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教导员吴庆华,他是一位老民警。老王家就在派出所对面200米处,出事时,吴教导员就在派出所门口,当他远远看到老王家人来人往突然间四散奔逃,意识到出了危险,他来不及携带警用装备,就迅速赶到了老王家。一看,持刀女子是附近居民,这名女子因幼年疾病,时常怀疑别人要打她、迫害她而攻击他人,派出所曾为了她多次出警。
  吴庆华赶到时,持刀女子右手挥舞着剁肉刀,神情激动,一名与她熟悉的妇女在远远地对她进行劝解,吴庆华示意这名妇女继续吸引持刀女子的注意力,轻手轻脚地从背后接近这名女子,瞅准时机,一把抓住女子握刀的手,将她按倒在地。
  民警查明情况后,找到肇事女子的父母,结合她近几年表现,责成父母将其送到精神病医院检查确诊,接受治疗。下午2时,在大同派出所民警协助下,该女子被送到蕲春县芝麻山精神病医院检查治疗。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黄冈;婚礼

湖北黄冈:年轻女子持刀大闹婚礼 老民警空手夺白刃

家有喜事,热闹非凡。眼见接嫁妆的车队和新娘子就要到了,不想一名年轻女子突然出现,推倒厨房酒菜,挥舞着把尺长的剁肉刀,吓得宾客四散躲避,危急时刻,街对面派出所一名老民警及时出现,上演空手夺刀,婚礼得以按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