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车车上过端午:游屈原故里 颂楚辞文化

2017-05-27 2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7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是屈原的家乡,每年端午节都会吸引大量游客。为方便旅客乘车前往,端午期间,武汉铁路局将每天加开38列汉宜动车,还将在各趟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知识介绍。

  “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悼念屈原。”向旅客讲述端午节的由来、颂楚辞缅怀屈原、与旅客共同包粽子……5月27日,在端午小长假客流增多的第一天,武汉客运段的工作人员在途经宜昌市的D5912次列车上,为旅客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悠扬的音乐、深情的楚辞,有的旅客在欣赏了精彩的表演后还主动参与到包粽子的活动中,感受厚重的端午传统文化。武汉客运段城际动车组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周莲艳表示,每年端午,武汉客运段都会举办端午文化活动,希望借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温馨旅客出行之路 ,“为了方便旅客乘车,端午期间,武汉铁路局加开38列动车,列车员宣传到秭归的乘车线路图,开展“乘动车游屈原故里 送楚辞品端午文化”系列活动,让旅客上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文化。”

  看着自己6岁大的女儿包出的小粽子,旅客程华欣慰不已 “今天坐动车,没想到可以在动车上感受到端午节的这个氛围,不仅有了假期,而且还火车上还能感受到氛围,很有民族节日的气氛。”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动车车上过端午:游屈原故里 颂楚辞文化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是屈原的家乡,每年端午节都会吸引大量游客。为方便旅客乘车前往,端午期间,武汉铁路局将每天加开38列汉宜动车,还将在各趟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知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