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深夜走入汉江轻生被水冲走 目击者跳水急追

2017-05-09 09:39:00来源:武汉晚报

女子深夜走入汉江轻生被水冲走 目击者跳水急追

  前天深夜,一名年轻女子走入汉口古田四路的汉江中轻生,迅速被江水冲向下游。两名钓鱼人发现后,一人呼救,一人跳水急追,并在下游50米左右的位置将女子拉住。后经江滩保安等人合力帮助,钓鱼人才将女子拖上岸。昨天,女子经过救治已脱险。

  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跳江救人的钓鱼人刘治永,事发时他正在准备收拾渔具回家,突然听到上游60米左右的江边,有个钓鱼的爹爹在喊:“姑娘,快回来,别想不开,快回来……”

  刘治永循声望去,看到距离岸边十几米的江水中,有个人影正往江心走去。

  刘治永立即跑过去,确定女子要寻短见后,便让钓鱼的爹爹先守在现场,他去旁边岗亭喊人来救。

  刘治永说,自己会游泳,但一般都是在夏天的泳池里游,这个季节江水有点凉,他担心自己跳下去会抽筋,所以就去附近找公园岗亭的保安一起施救。

  岗亭保安听到了刘治永的呼喊,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更多保安人员。刘治永则迅速折回现场。这时候他发现,女子已经漂在江面,顺江而下。女子背着的双肩包有浮力,让她暂时没有下沉。

  刘治永看着女子漂远,不敢再等保安赶来,便立即脱掉外衣跳进江里。并循着女子的方向追去。几分钟后,他在下游大约50米处,抓住了女子的长发,之后奋力往江边拖。

  这时,六七名保安和附近多名钓鱼人都赶了过来。等刘治永把女子拖到岸边时,大家一起将女子抬到岸边草地上。

  参与救援的江滩体育公园保安班长吕卫东告诉记者,他们赶来时,那名钓鱼人(刘治永)已经把女子拖到了水边,大家一起帮忙,把女子暂时抬到保安室。女子有20多岁,救上岸后尚有呼吸,但无明显意识。几分钟后,民警赶来,之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将女子送往医院。

  刘治永是雪花啤酒武汉公司销售管理部经理。他经常参加该公司“勇闯天涯”活动,练就了良好的体魄和挑战进取的精神。他说,当晚有毛毛雨,江水有点凉。不过,下水后,心里急,已经没有在意这些了。女子被送往医院后,他就换衣服去派出所做了笔录,之后就回家了。家人得知此事,也颇为自豪和激动。

  昨天下午,记者从普爱医院获悉,女子经过治疗,迅速转危为安,昨天凌晨5时离开医院。(记者张全录)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轻生;女子被;目击者;跳水;汉江

女子深夜走入汉江轻生被水冲走

前天深夜,一名年轻女子走入汉口古田四路的汉江中轻生,迅速被江水冲向下游。刘治永立即跑过去,确定女子要寻短见后,便让钓鱼的爹爹先守在现场,他去旁边岗亭喊人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