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冶一大货车侧翻压扁另一货车 数十人联合救援

2017-03-24 1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冶3月24日消息(通讯员黄登极)3月23日晚7时许,大冶市马叫一厂区内两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将车斗升高后准备卸石子,其中一辆大货车突然侧翻,瞬间将一旁的大货车驾驶室压扁,正在驾驶室内的司机不幸被困车内,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联合厂内数十名员工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23日晚7时35分,黄石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大冶市马叫一厂房内大货车发生侧翻司机被困在车内,急需帮助。接到报警后,黄石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辖区大冶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大冶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了数十吨石子的大货车发生了侧翻,侧翻后的大货车将另一大货车驾驶室压扁,驾驶室内一司机下半身被困在压扁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医护人员正在对被困司机进行初步救治,一旁停放的吊车正准备对侧翻大货车进行起吊。
  消防指挥员张浙伟对被压扁的大货车驾驶室进行仔细侦察后发现,由于发生侧翻的大货车车斗内还有大量碎石,如果利用吊车对侧翻大货车进行起吊作业的话极有可能导致车斗内的碎石将驾驶室司机掩埋,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挥员将现场情况向在场负责人进行说明后,在场负责人立即发动现场数十名工人利用铁锹对侧翻货车内的碎石进行清理。
  经过数十名工人的快速清理,车斗内的碎石被全部转移,碎石清理完毕后,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消防战士在驾驶室旁时刻观察侧翻货车情况,同时指挥吊车慢慢的进行起吊。起吊过程中被困司机感觉到身上的挤压感渐渐减弱后,挣扎着向外移动身体,一旁的群众立即上前协助司机逃出被压扁的驾驶室。
  消防部门提示:大货车司机进行升斗作业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查看车斗旁是否有人或车辆,避免升斗作业时车辆突然侧翻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车祸;救援;大冶;渣土车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