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辆婚车在高速上违停“整队” 逼得大货车绕道险象环生

2017-03-23 10:0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婚车车队违停现场(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谢王莹 实习生邱楚阳)统一系着粉色彩带的七辆婚车,竟在高速公路上“集合整队”,新郎和驾驶员纷纷下车商议,逼得多辆大货车拐弯避让,如此险状持续了3分多钟。记者昨从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获悉,这些婚车均被录入电子警察锁定:扣6分、罚款200元。

  监控视频拍摄于3月19日9时03分。高警蔡甸大队监控中心民警在监控中看到,京港澳高速1154公里处武汉北往北京向的匝道口,一辆黑色保时捷越野车和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一前一后压着导流实线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身系着粉色彩带,后玻璃贴着大红“双喜”,显然是婚车。接着陆续驶来5辆婚车在此停下,保时捷副驾驶室车门打开,一名穿黑色西装、胸口戴着胸花的男子下车,像是新郎。

  民警在监控中看到,新郎焦急地前后走动,向其他驾驶员比划,左手还在打手机。看他的手势,像是走错了路。在此期间,驾驶员们纷纷下车,其中两名驾驶员站在行车道和新郎边说边比划。

  视频监控画面中,多辆大货车不得不绕道而行,民警看得心惊胆战。这些驾驶员一番商量后各自上车,从匝道口应急车道内调转车头,继续沿京港澳高速武汉北主干道北行。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违停极其危险,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婚车车队出行前,驾驶员们应该一起商定行驶线路,不能在行驶途中犹豫、观望,更不能停车“整队”,以免发生悲剧事件。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婚车;驾驶员;民警;整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