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岁少女离家出走见网友 民警深夜寻人助一家团圆

2017-01-10 10:1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王斌华 赵安琪)昨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收到一份武汉寄来的包裹,是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的锦旗,落款是前几日从江西赶到襄阳接回女儿的龚先生。

  

  龚先生通过快递送来的锦旗

  事情还得从1月3日说起。当日23时许,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接到警情指令,称江西南昌籍女孩小丽疑似被拐骗,买了一张K423次南昌至襄阳东的车票,要求警方在下车旅客中找到小丽,查明情况。

  1月4日凌晨3时许,K423次列车停靠襄阳东站,民警在出站旅客中很容易就发现了疑似小丽的身影。只见女孩独自一个人走出车站,在出站口徘徊,似在等人。民警暗中观察多时,一直没有发现拐带女孩的可疑人员,当即决定将女孩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面对民警,女孩突然哭了起来,她承认自己就是民警正在寻找的小丽,并道出了自己“被拐”的经过。原来,14岁的小丽前几天因成绩下滑,母亲没收了她的手机,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准备到襄阳找网友。1月3日早上,她在南昌火车站,一名女大学生为她购买了车票,历经9个小时车程后,小丽到达襄阳东站,但她要见的网友却并没有出现。

  1月4日上午,小丽的父母赶到襄阳,这才知道女儿被拐原是虚惊一场。他们因急带着女儿回家,没有来得及好好感谢帮他们寻回女儿的民警。1月4日,他们利用在武汉换乘候车的间隙,在武昌火车站边一家文具店内制作了这面锦旗,并委托店主通过快递邮寄到襄阳,向民警表达谢意。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铁路民警;少女;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