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社会

央广网

婆婆在菜场犯病快晕倒 好心女子抱扶老人40分钟

2016-11-28 1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图:黑衣女子抱着老人。报料人曹先生供图

  昨天上午,硚口区皮子街菜场,一名婆婆买菜时突然发病,摇摇晃晃要晕倒,一名女子立即上前搀扶,找来板凳,扶老人坐下。为避免老人摔倒,女子一直抱着老人,直到40分钟后老人的家人赶来。

  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上午8点左右,一名70岁左右的婆婆正在逛菜场,逛到一个靠近菜场出口的肉摊旁时,婆婆突然站不稳了,摇摇晃晃要摔倒。旁边一名穿黑色棉袄的女子看到后,快速上前,将婆婆扶住。

  倒在女子怀里后,婆婆一直呻吟着,没有睁开眼睛。在众人帮助下,女子将婆婆扶到肉摊旁靠墙的板凳上坐下。墙壁冰凉,女子不敢让婆婆直接靠到墙上,便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墙,让婆婆靠在自己身上。就这样,女子一直保持着半蹲的姿势,抱着婆婆。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建议拨打120,送婆婆去医院,有人在帮忙四处打听,希望有买菜的人,能够认出婆婆,帮忙联系家人。

  婆婆偎依在女子身上,不停地呻吟着,但一直未能睁开眼睛,但她不停地摆手,示意大家不要送她去医院。这时候,人群中,一名男子认出婆婆,便给婆婆的儿子打去电话。

  20多分钟后,婆婆的儿子、儿媳赶到现场,向女子和众人表示感谢。婆婆的儿子说,婆婆因病已经晕倒过几次了,但是,一直不肯去医院,这次无论如何要送她去医院检查一下。之后,他拨打了120。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一直抱着婆婆的女子才和婆婆的家人一起,将婆婆送上救护车。

  婆婆离开后,这位女子又回到原地,将板凳还给了店铺老板,道了感谢,这才离开。因为长时间以一个姿势抱着婆婆,女子离开时特意活动了一下胳膊。

  报料人曹先生被她感动,上前询问女子姓名。女子只是说了句:这是应该做的,换做别人也是一样。

  昨天上午,菜场内多名摊主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对这名好心女子夸赞不已。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陈怡辰(报料:曹先生 奖金50元)

编辑:张颖

关键词:婆婆;菜场;晕倒;好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招婆婆喜欢让老公左右为难的女星

与孙志浩的婚姻也算是嫁入豪门,婆婆看贾静雯简直就是个不正经的女人,甚至拿孩子去做DNA检测。曾华倩与丈夫结婚以后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加的野蛮,即使面对婆婆也丝毫没有尊敬的意思。

2016-11-02 18:55:00

好媳妇14年撑起一个家 改嫁要带着婆婆一起过

好媳妇14年撑起一个家 改嫁要带着婆婆一起过,每天晚上,在菜场收完摊的王荣秀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婆婆有没有吃晚饭,胃口好不好。白发人送黑发人,王荣秀知道婆婆心中肯定难受万分,她暗自决定,一定要好好照顾婆婆。

2016-10-25 11:39:00

雇凶杀媳案续:杀手行凶后 婆婆又多次捅刺媳妇

雇凶杀媳案续:杀手行凶后 婆婆又多次捅刺媳妇,在宁波,这起命案曾经轰动一时,因为凶手和死者的特殊关系:雇凶杀人的张某某,是33岁死者小赵的婆婆。昨天,宁波中级法院一审对此案做出判决:一、被告人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6-10-25 11: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