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湖北省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十堰市举行。来自湖北省内的汽车行业精英代表共话湖北汽车未来发展之路。
  会上,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作了《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东风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专题演讲。他认为,当前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呈现出SUV车型崛起、自主品牌崛起、新能源车崛起等三大变化。未来针对产品结构变化、消费结构变化、自主品牌变化,汽车发展走向将呈现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大趋势。谈到东风公司的发展,刘卫东表示,“十三五”期间,东风公司将抢抓机遇,加强战略引领和战略对接,加快调整结构和转型升级;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对企业发展的贡献度;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对十堰基地的投入力度,促进商用车产业提质增效,为十堰及全省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经信委、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等部门和机构的专家,分别解读了中国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汽车产业政策发展趋势分析、湖北省新能源汽车“十三五”发展战略等内容。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重视。
  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介绍,十堰拥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亮丽城市名片。近年来,随着东风汽车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强强联合,十堰快速向“百万量级汽车城”和“国际商用车之都”迈进。十堰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顺应商用车节能环保、安全可靠和轻量化、智能化、个性化发展趋势,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快建成现代汽车城步伐。(刘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