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将互通

2016-11-28 14:19:00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电动汽车车主不用再为充电苦恼了。11月25日,武汉市成立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联盟,通过联盟中任意一家企业的APP,将可搜到全城八成以上、约4000个充电桩。

  据悉,联盟是由东风电动车、武汉供电公司、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公司、青岛特来电、万帮星星充电、联城融通科技共同发起成立,涵盖全市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能源供应商、充电设施制造商、充电运营服务商。

  目前,武汉已建成充电站逾百座,而负责建设的充电桩企业达10余家,因标准不一、接口不同,用户充电需刷多张卡、使用多个APP。一方面,车主难以找到匹配的充电站,充电很麻烦;另一方面,大量充电站无人问津,沦为摆设。

  成立充电服务联盟,就是为了解决上述痛点。据介绍,联盟成立后,联盟内的企业将实现充电桩地理位置互通,即使用任意一家的APP都能定位到联盟内全部企业的充电桩地址。目前,武汉已有1059个充电桩实现上述互通,短期内互通充电桩将达到4000个,占全城充电桩的80%以上。

  据悉,联盟成员还将在充电支付模式、安全标准和通讯协议标准上进一步整合互通,推动统一的“武汉充电服务平台”落地。(记者王哲、通讯员冯攀、成黎黎)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充电桩;电动汽车;能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