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湖北“城乡牵手游”将于4月22日启动

2018-04-12 18:00:00来源:央广网
图为:2018年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武汉4月12日消息(记者张卓)记者12日从湖北省旅游委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湖北“城乡牵手游”将于4月22日在巴东县启动。
  2018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以“春暖巴楚·情纤峡江”为主题,以“实施旅游扶贫,助推脱贫致富,推介秘境巴东,打造活动品牌”为宗旨,通过推介富有本土特色的纤夫文化,宣传展示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进一步提升巴东旅游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关联度,加强旅游区域融合和城乡互动,广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创新旅游扶贫机制,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图为:图为:2018年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启动仪式活动为期3天,将举办三峡酒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暨三峡原浆封坛定制大典、巴东南部片区暨武陵山东部片区旅游扶贫座谈会、湖北省直部门定点扶贫现场会、旅游商品展销会、特色民俗表演等十余场配套活动。
  “这是深入推进贫困区扶贫攻坚工程、助力贫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湖北省旅游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在发布会上介绍,“城乡牵手游”扶贫效果较好,2017年湖北省开展的旅游公益扶贫活动,有730家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企业参加结对帮扶,对口帮扶贫困户6333个,帮扶贫困人口13267人。贫困区四季乡村旅游品牌推广活动,为贫困区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目的地。
  唐昌华说,2018年将通过组织结对帮扶活动、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培育贫困区旅游目的地、培育贫困区四季乡村旅游品牌、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开展茶旅融合助推扶贫工程等途径,继续开展城乡牵手游活动。
编辑: 张卓

2018年湖北“城乡牵手游”将于4月22日启动

记者12日从湖北省旅游委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湖北“城乡牵手游”将于4月22日在巴东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