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月22日猎户座流星雨浪漫登场 九宫山观赏最佳

2017-10-13 10:2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秋高气爽十月天,天象剧场亦精彩,十月的几个流星雨中,最值得关注的就要属猎户座流星雨了。猎户座流星雨,为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它是由著名的哈雷彗星造成,该流星雨的活跃期几乎覆盖整个十月,直到十一月上旬才结束。
  据天文专家介绍,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将于10月22日达到极大值。

500

摄影师:汪海波 摄影地:九宫山星空公园

  而今年天正好是无月夜,这对于流星雨观测是个很好的条件。在湖北的九宫山“星空公园”,远离大城市,光污染少,方圆数公里内林木苍翠,生态良好,以及海拔高,是最佳星空观赏地。到九宫山“星空公园”的天文爱好者,如果会看星系图,还可以数出N个星座,运气好的还可以看到绝美的银河。
  小知识:猎户座 流星雨
  在古中国,猎户座是廿八宿之一,即“参宿”。“参”就是"三"的国字大写,指猎户腰带上的三颗星。古埃及人认为这些星是奉献给光之神──欧西里斯的贡物,一些学者认为,猎户座与金字塔有密切联系。
  猎户座流星雨最好在10月16~27日连续观测,其中21日、22日的下半夜最多,每小时可见光迹35条左右,为极盛期。猎户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几乎贯穿整个10月及11月上旬。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猎户座,流星雨,九宫山,观赏,极盛,星空,月夜,极大值,古埃及人

10月22日猎户座流星雨浪漫登场 九宫山观赏最佳

10月22日猎户座流星雨浪漫登场 九宫山是极佳观赏地,秋高气爽十月天,天象剧场亦精彩,十月的几个流星雨中,最值得关注的就要属猎户座流星雨了。摄影师:汪海波 摄影地:九宫山星空公园  而今年天正好是无月夜,这对于流星雨观测是个很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