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峡机场黄金周旅客吞吐量增六成 新增13条航线

2017-10-13 09:51:00来源:湖北日报网

  照片由通讯员王婷婷摄

  1日至8日,三峡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74754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5%。其中,1日和8日,机场旅客吞吐量均突破1万人次,创下三峡机场通航以来单日之最。

  9月30日,三峡机场开通泰国芭提雅国际航班,这是今年三峡机场累计新增的第13条航线。机场董事长徐佐强介绍,机场积极拓展航线网络,全国2小时直达省会级重点城市基本实现全覆盖;在国际航线方面,泰国曼谷、芭提雅、越南芽庄航班,均为三峡机场首次开通的国际航点。

  照片由通讯员王婷婷摄

  今年6月,省政府正式批复《三峡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将三峡临空经济区作为宜昌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推进三峡机场向干线机场升级。投资9.3亿元的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正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机场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是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的3倍多。

  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挂牌以来,宜昌与东盟的合作更加紧密。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三峡机场正积极开发东盟的国际航空旅游市场,未来还将新增至越南岘港、柬埔寨暹粒等地的国际航线。(记者吴擒虎、通讯员王婷婷)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湖北日报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航线网络,旅客吞吐量,机场旅客吞吐量,黄金周,芭提雅,三峡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东盟,国际航线,国际航班,国际航空

三峡机场黄金周旅客吞吐量增六成 新增13条航线

三峡机场黄金周旅客吞吐量增六成 新增13条航线,1日至8日,三峡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74754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5%。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三峡机场正积极开发东盟的国际航空旅游市场,未来还将新增至越南岘港、柬埔寨暹粒等地的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