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恩施土家女儿会浪漫启幕

2017-09-02 2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9月2日消息(记者张卓)9月2日上午,2017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恩施市龙马风情小镇拉开帷幕,数万省内外游客来到恩施市感受和体验极具土家风味的爱情盛会。

  恩施土家女儿会是恩施本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民俗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被誉为“东方情人节”,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自1995年起由政府主办,每年一届,形成了集对歌谈情、婚嫁礼俗、民贸经商、物资交流、民族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民族盛会,成为恩施文化旅游“三张名片”之一,有“东方情人节”美称。恩施土家女儿会也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恩施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牌,为恩施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这场集喜庆繁华与朴素典雅于一体的民族风情盛会,让开门迎客的龙马风情小街,迎来第一次“大考”,也让每一位来玩的游客在玉龙湖畔感受到龙马人民的热情,2017恩施市土家女儿会,以爱情的名义深度交融,在不断传承和创新的节庆形式中,续写时代的变迁和传奇,已成为恩施独特民族文化特征。

  由中共恩施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新广局、市旅游局、市商务局、龙凤镇人民政府、龙马风情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湖北金果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女儿会,还将在硒都茶城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贸易博览会,全方位展销恩施州硒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商品和州内外民俗文化产品,并进行“爱的小屋”恩施市旅游房产推介。

  据了解,活动期间,恩施市还将开展“万人牵手畅游硒都”旅游特惠活动,各大旅行社也将在女儿会期间推出特惠专线、专列及景区特惠活动,各乡镇办和重点景区也会围绕开展活动。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恩施;女儿会;土家族

2017恩施土家女儿会浪漫启幕

9月2日上午,2017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恩施市龙马风情小镇拉开帷幕,数万省内外游客来到恩施市感受和体验极具土家风味的爱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