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 相约恩施土家女儿会

2017-09-02 2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9月2日消息(记者张卓)8月31日,在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第三届“相约女儿会·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湖北·恩施太阳河乡与台湾阿里山乡兄弟乡镇缔约仪式顺利举行,两岸同胞100余人相聚一堂,畅谈两乡别具之处,共叙两岸情。

  为让各代表更深入的了解到当地民俗文化,中国国民党台湾高雄市党部副主任委员、高雄市议会第六届市议员、高雄市原住民族工作会理事长林国权带着阿里山乡邹族代表游览了有着4.6亿年历史文化的奥陶纪石林——梭布垭石林景区,热情洋溢土家幺妹幺哥与台湾朋友们在景区进行歌舞互串,民歌交流,茅古斯舞蹈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将台湾阿里山乡邹族文化与湖北恩施土家族文化进行深度互通,不论的美妙绝伦的歌舞还是如梦如幻的石林都给台湾同胞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台湾少数民族在湖北省台办,恩施州/市台办的陪同下,由恩施市统战部部长冉茂和的主持下,副市长蒋利辉,台湾嘉宾相继致辞,最后由双方乡镇代表签署了兄弟缔约,互赠礼品,介绍两岸业界合作的有关情况,展望了两岸业界未来合作的发展趋势,并建议两岸旅游公、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地居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恩施市副市长蒋利辉也表示两岸同胞唇齿相依、血脉相连,两岸文化相承、理念相融,一年胜一年的交流与交融,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将融汇成一股巨大的能量,为推动两岸生态旅游文化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促进两岸的和谐繁荣贡献力量。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恩施;土家族;女儿会;台湾

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 相约恩施土家女儿会

8月31日,在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第三届“相约女儿会? 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湖北?恩施太阳河乡与台湾?阿里山乡兄弟乡镇缔约仪式顺利举行,两岸同胞100余人相聚一堂,畅谈两乡别具之处,共叙两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