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传小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 贵州三都县辟谣

2018-06-14 09:04:00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12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就网传“小学生被关小黑屋内背单词”一事作出回应,回应称实际情况系九阡镇红星小学未经批准,擅自带学生外出进行语音采集。目前所有学生体检后均未发现异常,该县教育局对该小学负责人就地免职并调离。

  19时许,记者从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到,此次语音采集,主要是上述科技公司想要将小学生语音用于软件开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微博称,贵州黔南州三都县一小学校长与一企业签订合同,“将学生关在一小黑屋背单词,没背出来不给饭吃,欲将学生拉到外面活动,被学生家长拦下。”

  12日下午,三都水族自治县网信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所传有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并不属实。

  据其为记者发来的情况说明显示,2018年5月29日,三都县九阡镇红星小学擅自接受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的要求,组织该校131名学生分五批先后进行语音采集,引起部分学生家长的不满,并于2018年6月7日向九阡镇人民政府反映。三都县政府在接报此情况后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情况说明称,鉴于语音采集过程中,部分学生食用公司提供的饮用水及食物,为确保学生身体安全,已组织该校参加语音采集的131名学生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均未发现异常现象。学生已在家长的陪同下全部安全返回家中,同时已责成县教育局对红星小学负责人进行就地免职及调离。

编辑: 张卓

网传小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 贵州三都县辟谣

今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就网传“小学生被关小黑屋内背单词”一事作出回应,回应称实际情况系九阡镇红星小学未经批准,擅自带学生外出进行语音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