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日里 长江岸边学生忙

2018-06-05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松滋台记者刘姣 张玉翠)今天是第47个世界环保日。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边城市----湖北省松滋市,数百名学生转湿地公园,看污水处理厂,在现场忙着学环保、用环保。与学生们同行的还有上千名环保志愿者。

  松滋市是国家粮仓汉江平原的重要地带。在稻谷溪湿地公园,大家一边现场欣赏美景,一边听科普基地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真切感受到家乡环境的巨大变化。来自松滋城关一小的学生梅至池现场向全体市民发出了环保倡议。

  该市的稻谷溪区域有鸟类15目类,28科。过去这里是城区生活污水的排放地。曾经鱼池密布,污水四溢。十三五期间,松滋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正在建设小南海生态涵养区。在70平方公里的涵养区中,稻谷溪湿地公园作为其建设的先期工程,是整个涵养区的开篇之作。设计者们中将大水面、滩涂、芦苇沼泽、乔木林带、灌草丛等生境按一定比例设置于园中,以期为多种鸟类提供差异化的栖息场所。同时设计集中的湿地区域,远离游人活动,减少人类对鸟类栖息地的干扰。

  到目前为止,稻谷溪湿地公园已经建成了集康体养生、休闲游憩、生态科普、亲子游乐、农田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徜徉在11公里的园路上,在青翠欲滴的绿化林中深呼吸,穿行廊桥与天光云影徘徊,让人流连忘返。

  在污水处理厂,学生和志愿者们参观了整个污水处理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自学担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投身建设绿色家园的行动。

编辑: 张卓

环保日里 长江岸边学生忙

今天是第47个世界环保日。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边城市----湖北省松滋市,数百名学生转湿地公园,看污水处理厂,在现场忙着学环保、用环保。与学生们同行的还有上千名环保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