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一重点课题在武昌职业学院开题

2017-12-14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1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李伟)12月14日,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委讲师团、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省内一批教育专家、学者齐聚武昌职业学院,《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与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课题在此开题。
  据了解,该课题属于“教育部2017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全国高校获批“教育部2017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立项共50项。其中,湖北省高校获批3项(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昌职业学院各1项)。
  主持该课题的武昌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传声教授介绍,课题将从调查研究入手,调研和梳理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三类不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从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及学生特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等四个子课题展开。
  据了解,武昌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政课教学实施的“推进三个创新,实现三个转变”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基础》课专题式教学改革深受学生的喜爱。武昌职业学院思政理论课创新曾荣膺2017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
编辑: 张卓

教育部一重点课题在武昌职业学院开题

12月14日,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委讲师团、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省内一批教育专家、学者齐聚武昌职业学院,《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与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课题在此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