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愉悦跑”华中区首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2017-11-19 2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1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9日上午,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华中地区首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自10月29日北京体育大学青春愉悦跑活动开幕以来,愉悦跑的青春风暴已经席卷北京、陕西、甘肃、山东、辽宁、吉林等省市多地。

  据了解,“愉悦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切实有效提升青年体质健康水平,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组织动员高校学生积极参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同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华中师范大学承办,长安汽车、光大银行协办。“愉悦跑”活动已连续两年以新鲜有趣的形式吸引众多学子参与其中。此次华中师范大学赛场主题为“荆楚学子忆童趣,桂子山下跑青春”,在竞速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项趣味项目,为在校学子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现魅力的平台。

  活动中,伴随着发令枪响,数百名学生冲出起跑线,迎着阳光奔跑,愉悦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站比赛除常规竞速马拉松项目外,还设有趣味环节,包括“8字跳绳”和“踢毽子”。在现场,同学们中有玩这些儿时游戏的高手,也有第一次接触他们的“新生”,但伴随着的不仅仅是紧张的气氛,还有年轻学子欢乐的笑声。这些趣味游戏也成为了同学们增加沟通、促进关系的最好方式。选手们在赛道上尽情地奔跑,场边的啦啦队热情地欢呼,场上场下处处展现出愉悦的笑容,一个个青春的身影在肆意地绽放,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传奇到梦幻、DOTA,再到如今的英雄联盟,大学生们也从80后、90后逐渐的转向了00后,网络游戏虽然随着年代的不同而不同,但相同的是,如今大学生们的生活似乎只是网络,却少了许多这个年纪该有的姿态。长安汽车青春愉悦跑这项活动,以运动为名,让高校莘莘学子们“走出宿舍,踏入操场”,用大学生该有的姿态来拥抱青春、拥抱未来。

  “愉悦跑”作为2017年度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重要且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体现了大学生拼搏进取的人文精神,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为大学生们搭建更好的参与体育运动的载体和方式。

编辑: 熊峰

“青春愉悦跑”华中区首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19日上午,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华中地区首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自10月29日北京体育大学青春愉悦跑活动开幕以来,愉悦跑的青春风暴已经席卷北京、陕西、甘肃、山东、辽宁、吉林等省市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