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理论网红”陈春芳走进学校担任宣讲顾问

2017-11-05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晶晶 朱振江 黄璜)11月3日,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武汉市汉阳区“理论网红”陈春芳接受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聘请,正式担任该校“研习社”顾问。这位带领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免费服务2万小时的“理论网红”,与学校师生分享了她的初心。

  现年37岁的陈春芳,是汉阳区五里墩街居民。2008年,她时年一岁半的儿子患上脑瘫。从此,丈夫赚钱养家,她则放下一切工作照顾儿子。带着儿子四处求医问诊,陪儿子练平衡、练独站、练蹲起、练发音……在陈春芳日复一日的照料下,儿子终于在3岁差9天时,会开口叫“妈妈”。

  祸不单行。2012年,陈春芳的丈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需要换肾。她回忆,在等待肾源的日子里,她每天要背儿子去康复医院,送丈夫去透析,再接他们回家。期间,丈夫病危两次,抢救三次,都是她一次次背下楼送医。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半,直到2014年初丈夫找到匹配肾源,接受换肾手术康复出院。儿子的情况也一天天好转,在2015年进入小学,开始正常生活。陈春芳说,“治儿救夫”的过程中,当地政府、医院、慈善机构、社会爱心人士曾给予她很大帮助,让她有了撑下去的勇气和希望。走出困境后,她希望把这些勇气和希望传递下去。

  2012年,她在自家建立了家庭康复室,在网上建起“宝贝加油群”康复交流平台,让病患家属互相介绍孩子康复的情况和经验;2015年,她开办了武汉市唯一一间纯公益性质的脑瘫儿童家庭康复中心,免费提供家庭康复环境模拟和心理疏导;2016年,她又成立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为脑瘫患儿、自闭症患儿提供免费疏导服务。她还借助工作室和社会工作服务站两大微信平台,把困难人群和志愿者进行线上线下对接,扩大志愿者队伍。截至今年6月,服务站已拥有社工、心理咨询师等相关专业工作人员11名,志愿者242名。

  如今,她从一个社区的普通居民,到社会服务工作服务站负责人,党的关爱和政策给予了她人生的转折,也给予了她心灵的安慰,这种感触深深感染着她,使她的信念更坚定,进而萌生对党的理论最初、最本色的热爱。

  被武汉市民亲切称为“武汉铁女”的她,从原来的“不抛弃、不放弃”到“用爱浇灌生命之花”,再到现在的“公益,你我在路上”,她用一次次真实感人、充满励志的宣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着一个“80后”积极而坚强的人生姿态,成为一名深受欢迎的“理论网红”。陈春芳说,帮助他人使她快乐,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和努力,让那些受助的人拥有自我救助的能力。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理论网红;陈春芳;顾问

武汉“理论网红”陈春芳走进学校担任宣讲顾问

11月3日,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武汉市汉阳区“理论网红”陈春芳接受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聘请,正式担任该校“研习社”顾问。这位带领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免费服务2万小时的“理论网红”,与学校师生分享了她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