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总工会授予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2017-09-07 2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7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杨科)9月7日,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及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今年获评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的10位老师授予了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证书和奖章。

  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是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原省教育工会)坚持师德为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联合开展一项师德评先表彰活动,每年组织一次,从2007年至今,共评出92名“十佳师德标兵”、500多名“师德先进个人”。这项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湖北省总工会特别授予每届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此次受到表彰的10位师德标兵中有6位中小学老师、4位高校老师,他们分别是坚守孤岛二十载的“摆渡人”—咸宁市崇阳县青山镇水库小学尺冲教学点教师王值军、安守一方风景的优秀班主任—孝感市文昌中学教师付琪、书写教育传奇的“铁人”—襄阳市第五中学教师李轶、筑梦乡村的微笑天使—潜江市竹根滩镇周岭小学教师周红芝、扎根湖北山区教育的川籍教师—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副校长陶永强、特教园丁—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教师雷方丽、用灵魂歌唱的青春使者—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万莉、真懂真信真教马列的“80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杨永华、科学高峰的攀登者—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教授陈新元、解开心锁撒播大爱的职教名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熊娟梅。他们中既有坚守偏远山区库区的乡村教师,也有从事教学科研的专家学者,无论条件怎么艰苦、环境怎样恶劣,他们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是湖北省60多万教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与责任”的师德丰碑,引领湖北省教师风气之先,彰显了荆楚教师的光辉形象。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师德标兵;劳动奖章;湖北省总工会

湖北省总工会授予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9月7日,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在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